六、常見問題集
Q: 社區網路用戶端需要準備什麼設備嗎?  
A: 用戶端須自備電腦 設備,而上網用的網路卡,一般而言新電都已內建,較舊之電腦可自行購買安裝或向本公司購買;含安裝設定300  
Q: 用戶端設備驅動程式安裝完成,還需要對電腦作其他設定嗎?
A: 如果您的電腦裡面已經在控制台”-“網路”-“組態內安裝了”TCP/IP”的選項,就無須再多做任何設定了。一般來說,如果您的電腦曾經使用過任何形式的上網服務(包括撥接),就已經安裝好了”TCP/IP選項,通常作業為XP,2000都是預設的.98,ME需要做些設定。
Q: 各用戶的IP是固定的還是變動的?
  A: 原則上各用戶端配發的是 固定的IP是透過防火牆配給的虛擬IP,以避免用戶端私設網站或Ftp,佔用大量頻寬。
     
Q: 用戶使用虛擬IP上網路,會受到什麼使用上的限制?  
  A: 常見的網路服務比如BBS. WWW. FTP.E-MAIL等服務 均不受影響。相反的在社區網路內部的 應用更廣泛, 影像傳遞,社區保全, 因為它是實實在在的100M頻寬,其它像防火牆的限制等反而在安全上有另一層保障,避開病毒全面性的影響及不當的駭客入侵。
     
Q: 我如何申請e-mail帳號。
  A: 可 連上公司網站,查看各種付費免費e-mail帳號申請方式
     
Q: 線路設備損壞故障由誰負責維修?
  A: 設備有自然損壞或故障時,由本公司免費負責維護。但是經判別人為損害情形發生時,得向客戶酌收維修與零件費用。
     
Q: 社區住戶在搬家時,是否可將現有帳號和設備提供給下一個住戶使用?
  A: 可以,但是 變更時需繳600元設定費,延續預繳年繳者則可享免費服務。
     
Q: 社區網路用戶端設備串接,最長可以串接到多遠?  
  A: 每一個 社區網路系統,最多可以提供300公尺(方圓600公尺),一般而言一棟大樓內可維持100M速率沒問題。  
     
Q: 請問社區寬頻網路的連外線路及頻寬為何?
  A: 在每個社區的對外連線,皆是採用固接式專線,頻寬則視社區使用狀況,從2Mbps12Mbps作彈性調整。
     
Q: 請問社區網路與其他上網業者的服務有何不同?
  A: 社區寬頻網路與其他業者最大的不同,在於提供了社區 網路的專屬網頁、內部區域網路,而且24小時不限時數上網,上網時也不會影響到電話與電視的使用。可作為社區住戶彼此間的聯絡橋樑(例如留言板、公佈欄等),同時作為管委會管理社區公共事務的利器,如留言版、公佈欄等。而為不斷提昇服務品質,正積極規劃多樣化的加值服務(如 社區保全、數位電視、社區監視系統、行動電話節費系統等),以提昇的服務內容。
     
Q: 請問應如何申請社區寬頻網路?
  A: 申請方法有很多種,您可以在(1)貴社區的服務台或所屬里長辦公室登記申請,(2)來電客服專線:07-7218030登記申請,或(3)上網留下您的資料(網址:http://www.genbest.com.tw),寄回本公司,就可快速得到我們的服務。
     
Q: 申請是否需要先付款嗎?
  A: 申請不需先行付款,只要 登記申請或填妥申請書,交本公司客服中心,我們將拉線及設備安裝完成後,才收取現金,第二年收費可匯款或至本公司繳納(請注意本公司第二年收費之贈品活動)
     
Q: 社區寬頻網路的申請資格有限制嗎?
  A: 目前社區寬頻網路的主要服務對象,是 本公司配合服務之村里民或集合式住宅的社區大樓住戶,只要您有興趣,隨時都可來電或在網站上留下您的社區相關資料,以便我們進一步接洽、服務。
     
Q: 請問社區寬頻網路的計費合理嗎?
  A: 目前裝機費 1200元,一次半年繳2100元或年繳3600元並時有多樣化的促銷方案回饋用戶,與部分相關業者以流血性之惡性競爭、不健全經營,差異在於永續經營完善服務為理念。
     
Q: 請問的固接式專線與目前ADSL的專線有何不同?
  A: 兩者主要差異在收費標準不同,收費採半年繳2100(年繳3600元),平均每月300元 ,連外頻寬為(2Mbps12Mbps),用戶只要在合理的使用需求量上,不需額外負擔頻寬升級費用。而ADSL基本型,頻寬為64/1024Kbps,由多人共同分享,收費800元以上,首次安裝費500元, 最少兩年契約(違約金2000~4000)目前社區網路只要一半價格就有兩倍頻寬在社區 網路內部的 應用更是物超所值。
     
Q: 請問社區寬頻網路含到府安裝服務嗎?
  A: 是的,為提昇社區 網路服務品質,本公司提供到府安裝,服務時間從早上830分至下午530分,惟若必需利用晚間或假日加班時間到府服務,則需酌收服務人員加班費500元/小時。
     
Q: 社區網路的服務品質如何?
  A: 本公司社區網路 支援社區網頁、內部區域網路應用,24小時不限時數上網, 社區留言板、公佈欄,社區保全、數位電視、社區監視系統、行動電話節費系統等應用, 將來更本著服務熱誠一半價格,兩倍頻寬的營運方針, 為社區營造出更好的服務
     
Q: 社區網路整合系統頻寬是否有升級的空間?
  A: 目前1Gbps已經研發完成進入測試階段,100Mbps規格 已完成建置,未來用戶端只要做設備更新即可升級至100Mbps甚至1Gbps的超高速寬頻網路。
     
Q: 來社區網路系統 的遠景如何?
  A: 在用戶端區域網路部分使用Ethernet技術,可升級至100Mbps甚至1Gbps的超高速寬頻網路將來環島光纖網路骨幹完成400Mbps的連外頻寬指日可待 (日本現在40Mbps,韓國現在8Mbps)
     

回目錄